数字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资源数字资源
读秀知识库

  访问读秀知识库

  本馆引进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的"读秀知识库",建立起"福田区图书馆图书搜索及文献传递系统",馆内读者无限制访问。馆外读者通过福田区图书馆网站、利用福田区图书馆总分馆发放的借书证号码及密码验证系统进行实名认证,远程登陆访问。

"读秀知识库"简介

  "读秀知识库"是由超星数字图书馆自主产权、自行研发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图书搜索及全文文献传递系统:其一、提供228多万种中文图书搜索(书目数据是 国内收录最全、最新的,占新中国成立后所出版图书的85%以上);其二、提供170多万种(近6亿多页)中文图书文全文检索与阅读;其三、提供2亿多条目次检 索;其四、提供上述所有图书全文文献传递及参考咨询等功能。

  "读秀知识库"以海量数据资源为基础,并整合图书馆的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与图书馆管理系统挂接,读者的任一检索结果都可以清晰显示资源分布情 况,读者根据检索结果显示可以去借阅图书馆纸质图书或阅读电子图书,如果检索结果显示本馆没有所需要的馆藏纸质图书或电子图书等资料,那么读者还可以通 过"读秀知识库"的图书全文文献传递系统功能来获取所需要的资料。总而言之,读者通过"读秀知识库"一站式的访问途径,就可方便,快捷、轻松地获取所需文 献资料。

"读秀知识库"功能

  1、书影系统及全文显示功能

  一 般检索系统仅对图书元数据进行检索,读者无法看到原文,检索结果不能准确命中目标。而"读秀知识库"检索系统不但能显示图书的详细元数据信息,而且还能提 供70%以上图书前17页(包括封面页、版权页、前言页、目录页、正文前17页)的原文显示,通过试读全文读者能够清楚地判断是否是自己所需要的图书,提 高了信息的检准率和读者查书、借书的效率。

  2、立体的深度检索

  "读秀知识库"提供图书元数据信息检索和图书目录、全文的深度检索,检索结果精确定位到章节和页码,点击检索结果页面中的原文快照可直接显示部分全文。"读秀知识库"提供围绕检索点的前后10页的原文试读,读者可直接从搜索平台中获取相关知识。

  3、高效快捷的文献传递服务

  A  读者进行文献传递系统后,系统自动生成咨询表单,读者通过咨询表单把需传递的图书信息及图书页数、E-mail地址、验证码填上,点击"确认提交"即可,读者打开邮箱,按回复的邮件提供的信息进行文献的阅读即可,使用简单、方便、快捷。

  B  文献传递服务中心是提供版权范围内的文献局部使用。

  C  提供同一本图书、同一天、同一个邮打单次传递不超过50页,同一本、同一个邮箱、一周累计传递的文献不超过整本的20%。

  D  所有传递的文献咨询有效期为20天。

  E  与图书馆纸质馆藏、电子馆藏的整体挂接。

  在"读秀知识库"的检索结果中可同时显示本馆的纸质馆藏、电子馆藏分布情况,也可显可挂接的其它馆际互借成员馆的馆藏,同时图书馆管理也可整合"读秀知识 库"的书影系统,这样,读者也可以通过管理系统查找与利用"读秀知识库"的内容,真正意义上做到平台的无缝连接,读者选择其适合或所需的方式进行借阅。对 读者来说是一个真正意上的获取知识平台。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