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
图书馆第一课到银鹰一幼开讲啦!小朋友们收到来自福田区图书馆的大礼包! 2019/01/08

图书馆第一课项目开展以前,已经陆续接待了梅园小学一年级400名小学生来参观,景田小学一年级241名小学生来馆参观的活动。为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推进阅读推广的发展,“图书馆第一课”走出图书馆,来到深圳市银鹰第一幼儿园,让孩子们了解图书馆,喜欢图书馆,愿意来图书馆看书。
2019年1月7日上午福图去图书馆的馆员们带着准备好的校园读者证、阅读大礼包来到深圳市银鹰第一幼儿园,开展图书馆第一课。
 
上午10点钟,银鹰一幼大班160位小朋友们整整齐齐地坐在二楼音乐厅。
活动有3个环节,首先是福图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邵主任和银鹰一幼的边丽娟园长一起给大班四个班级小朋友代表赠送阅读大礼包。接着是给每个班送校园读者证。读者证每一个小朋友都有办理,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从邵主任的手中一一接过装着各班校园读者证的盒子。
 
然后馆员苏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和功能,介绍了从图书馆馆员岗位上走出的名人,如毛主席、沈从文、莫言等。带领孩子们参观福田区图书馆,介绍各个区域的功能,解说图书馆礼仪,讲解如何查找图书,办证、借还书的流程等知识,也介绍了图书馆开展的各项活动,邀请孩子们积极参与。让孩子对图书馆有更全面的认识,引导孩子们正确使用图书馆。
 3
图书小课堂结束后,银鹰一幼大班四个班级160位小朋友都得到了来自福田区图书馆的礼物:阅读大礼包。礼包里面有图书馆员精心挑选的绘本,一本读者手册,一份阅读地图。而且每个人拿到的绘本都不一样,小朋友们可以交换着阅读,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很多绘本啦!小朋友们接到礼包和读者证都乐的笑开花。
边丽娟园长陪同邵主任和图书馆员参观了银鹰一幼的图书馆一点书屋,并对藏书以及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校园图书馆培育计划”是福田区图书馆面向辖区小学打造的校园阅读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图书馆第一课”体验活动、“童读一本书”进校园活动和“绘本剧嘉年华”校园专场等,一系列阅读活动与校园教育相辅相成,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该项目2018年10月启动,目前“童读一本书”走进梅园小学、东海实验小学、景田小学、银鹰一幼等学校,已经开展了5场图画书阅读课,3场“图书馆第一课”活动。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活动将走进更多校园。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