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回顾
刚刚结束的新春活动有哪些惊喜?快来感受一下现场集福卡的乐趣吧! 2019/01/21

​​“半盏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

2019年新春将至

为了辞旧迎新

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丰富福田区市民读者的文化生活

1月20日下午,福田区图书馆

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了

“金猪逐梦迎新春 五福临门乐万家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中国梦”

2019年福田区公共图书馆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以各种形式

向深圳市民读者赠送了

近500份的春联、剪纸、福字帖

为广大读者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快来回顾这些精彩瞬间

感受一下现场气氛有多热烈吧!

本次迎新春活动现场设置了“写寄语送新福”“借书换新福”“旧书换新福”三个“集福卡”区域。“写寄语送新福”活动可谓是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都愿意用彩色的画笔书写出新年的愿望与梦想:

“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进步!”

“2019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猪’事顺利!一家三口,平平安安!”

“我希望以后可以当火箭队里面的人,替祖国实现梦想!”

 

有些收集了“梦想福卡”还意犹未尽的市民读者,又走向了“借书换新福”的活动。

福田区图书馆为了鼓励大家在新春假期多多阅读,因此在此环节,凭1月的选书帮借书记录,或当日福田区公共图书馆借阅小票都可换取“书香福卡”,这对于我们热爱阅读的福田区读者们来说,简直是“零门槛送福卡”

 

而为支援边远地区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开展的“旧书换新福”活动,受到了现场市民读者们的一致肯定。

用五本旧书换取了“爱心福卡”的罗女士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福田图书馆的老读者,去年我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一方面是让这些书籍能够再利用,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非常好!”

 

“书香合家欢”的全家福拍摄区域则给了提前预约领取“温馨福卡”的家庭们不小的惊喜。金猪玩偶、双鱼结、花灯、小灯笼、小辣椒装饰......各色拍摄道具简直让家庭成员们挑花了眼,以书为景,金猪为伴,一张张满是笑颜的全家福中饱含了对新年的期盼。

当然,活动现场最热闹的莫过于写春联区域。今年福田区图书馆请来了5位书法艺术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获取了梦想福卡、书香福卡、爱心福卡的市民读者,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16号“才气满满迎春联”线上活动而领取到“才气福卡”的“才子们”,都可以凭借福卡领取一份新春小礼品,而现场写春联则是最热门的选择。

从2点活动开始,书法家们都“忙个不停”,一笔一划中,挥毫泼墨间,都是对于满是期待的读者们全然的新春祝福。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

除了这次的

“金猪逐梦迎新春 五福临门乐万家”以外

福田区图书馆

还准备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

欢迎各位读者朋友们前来参加!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