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4月21日绘-讲述:中文故事《大熊有个故事要说》 2019/05/01

4月21日上午,冬冬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述了绘本《大熊有个故事要说》。

活动在《找朋友》这首儿歌中拉开了序幕,冬冬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这首儿歌。然后,绘本故事就开始啦。

1

故事讲述的是,在森林里有一头大熊,它一直想给身边的朋友讲个故事,但是却没有合适的机会,有些朋友还拒绝了它,大熊不但没有气恼,反而还热心地帮助了它们。最后,在第二年的春天,大熊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它想起来自己还没讲故事,但是当他想讲述的时候,却已经把故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1

在故事的讲述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面对冬冬老师的提问,孩子们踊跃的参与其中,很多“奇怪”的回答让老师和家长都忍俊不禁。冬冬老师在讲述故事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学习大熊身上慷慨、宽容、乐于助人的品质;并在结尾时插入了一个小故事,教育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要有同理心,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理解孩子的问题。

1

在这次的绘-讲述活动里,不仅仅是孩子们学习到了新事物,相信也引起了家长们的反思,在辅导孩子们写作业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放下手里的智能手机呢?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