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19年8月11日阅读之光手工活动第19期活动回顾 2019/09/17

炎炎夏日,福田区图书馆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手工粘土活动---美味西瓜。不少熟悉少儿阅览室活动开展的小朋友们都准时来排队报名,有这么一群忠实粉丝,真是太让人开心了!

夏天来临了,作为世界十大水果的西瓜成了很多家庭饭后的解暑水果,今天我们就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黏土美味的西瓜。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西瓜吗?喜欢。你们知道西瓜有几种颜色吗?四种。不过今天老师这里有没有西瓜的四种主色,咱们就现有的材料来搭配西瓜的颜色吧!

1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围着圆桌,由当班老师讲解美味西瓜的制作过程,并展示出西瓜的样品供小朋友们参考。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们分发黏土材料,老师一边讲一边教小朋友捏西瓜的形状。老师先让小朋友将红色的黏土做成三角形状,然后用粉色和绿色分别做瓜瓤和瓜皮,最后用深灰色的黏土捏成小小的籽,之后黏贴到红红的西瓜上,一片漂亮的美味西瓜就做好了。小朋友拿着自己做好的西瓜纷纷喊道老师看我的,老师我也做好了。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极了,活动在一片欢快声结束。让我们期待下次的手工活动吧!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