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19年8月17日英语大百科第42期活动回顾 2019/09/17

       今天下午三点准时在少儿图书馆二楼开始了英语大百科活动,魏程亮和魏爸爸给我们来一些关于地球上奇奇怪怪动物的知识。

1

今天魏程亮和魏爸爸还是两人合作,从生活环境、习性、体型特征、如何对抗天敌保护自己、怎么捕食、具备哪些特异功能等方面介绍了八爪鱼、墨鱼、大王乌贼、帝王蝶,臭鼬,狼、猫头鹰等动物。

比如大王乌贼是体型庞大的软体动物,它的巨大的触角上布满数百个吸盘,可以搬动比较自己体型大得多、重得多的动物。还有帝王蝶,它翅膀展开有几米宽。而体型小小的臭鼬呢,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竖起尾巴放出臭气,一方面刺激对方的眼睛,一方面臭味会熏得对方晕头转向的,它就可以趁机逃跑。小朋友说,臭鼬竖起尾巴就是为了不让尾巴被臭气熏染,不然它自己也受不了那种臭味。大家听了都笑起来。而且臭鼬释放的臭气最远可以喷射6米哦,所以如果遇见臭鼬竖起尾巴,大家要赶紧跑开哦!

然后又讲到了狼,其实狼和狗近亲。也有非常灵敏的嗅觉,可以帮助它们躲避危险,捕食猎物。猫头鹰的特异功能就是黑暗中烟看见很远地方的事物,它的听觉特别发达,能够听觉地上细微的声响,这些功能帮助猫头鹰捕食哪些夜间活动的小动物比如蛇和老鼠。

       今天的英语大百科也很有趣,很多小朋友们阅读的面很宽,可以和老鼠一起交流动物的特征,并且大家都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下次活动期待您的参与哦!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