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19年8月份小星星剧场第34期-第38期活动回顾 2019/09/22

2019年8月份小星星剧场总共开展了5场,播放的是用电视来帮助儿童学习的《芝麻街》电影系列:《芝麻街·艾摩的世界:和艾摩一起穿衣服》、《芝麻街·艾摩的世界:和艾摩一起认识手、脚、耳朵》、《芝麻街·艾摩的世界:食物、水和运动》、《芝麻街·艾摩的世界:蔬菜、鲜花和水果》、《芝麻街·艾摩的世界:上下、大小、多少》。

1

《芝麻街·艾摩的世界:和艾摩一起穿衣服》是本月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电影,讲述艾摩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到了一家鞋帽店,他们学会了怎么做一顶神奇的帽子,还和一件毛绒绒的粉色夹克一起聊天。艾摩和他的小伙伴们知道了夹克、帽子和鞋子的结构以及种类,明白了衣服是那么有用,所以他们喜欢穿衣服,也爱惜自己的衣服和鞋子!在艾摩的世界里,孩子们会发现穿衣服和学习总是那么有趣!

 5

《芝麻街·艾摩的世界:和艾摩一起认识手、脚、耳朵》讲述面条先生,露西塔,熊宝宝和万人迷小金鱼多乐西,都一起来帮艾摩想能用自己的手和脚做点什么东西,也许是做个什么小馅儿饼蛋糕,单脚跳,扭耳朵,或者是别的什么。手脚不但是运动器官,而且是智能器官。通过手、脚、耳朵的“自我介绍”让孩子知道他们可以帮我们做哪些事情。

 3

《芝麻街·艾摩的世界:食物、水和运动》中,艾摩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好吃的食物:批萨饼、水果和蔬菜等。这些美味的食物应该怎么吃呢?用刀叉、筷子还是用手?这些食物是从哪里来的?艾摩让孩子们明白食物提供给我们充足的营养,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强壮;艾摩带领孩子们了解水的用途,告诉孩子们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我们每天都要喝水,刷牙、洗脸、煮饭需要水,小狗和植物也需要水才能生长,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艾摩告诉孩子们多做运动身体棒,跳绳、跑步、攀爬、游泳、骑自行车,运动让身体更强壮。

 4

《芝麻街·艾摩的世界:蔬菜、鲜花和水果》讲述艾摩和多乐西来带领大家一起认识植物。滑稽的面条先生会向大家展示怎样给植物浇水。香蕉人偶给大家介绍香蕉的种种好玩的事情,片中有完整的制作香蕉大餐的场景,简单易操作,宝宝也可以参与其中。还有童话王国里的长发姑娘来到了艾摩的房间里,她的头发可真长啊!如何自己梳头发?艾摩告诉小朋友,理发也很有趣。还讲了《所有人头发都一样的国家》的故事。

 4

《芝麻街·艾摩的世界:上下、大小、多少》讲述了学习事物的“对立面”。在艾摩的世界里,任何东西都充满了神奇。跷跷板能够一“上”一“下”地运动、书包是可以打“开”和“合”拢,除此以外,抽屉、门、百叶窗、电视机都能一“开”一“关”,音乐曲节奏可以一“快”一“慢“。艾摩就是通过这些日常能够见到的现象告诉小朋友“对立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