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绘本工厂活动回顾
2019年9月21日绘-讲述:中文故事《和风一起散步》 2019/10/12

9月21日早上十一点,在福田区图书馆一楼绘本工厂由李黎众老师讲述绘本<<和风一起散步>>。

活动开始前,签到入场的家长儿童络绎不绝,现场虚无座席。

1

李老师绘声绘色的语言引起了儿童的心灵共鸣,一起在绘本多姿多彩的世界里遨游。<<和风一起散步>>主要讲述了睡梦中的小木客 “被迫”与风一起散步,经过山谷和湖面,对熊、鹤,还有山林的其他小精灵恶作剧了一番,这当然是风的杰作。后来,小木客忍无可忍了,要求风静下来跟在它后面散步。大风变成微风,不知不觉,小木客到了家里,风轻轻卷起小木客,送回床上,小木客的小橘帽,好好的挂在床头。
小木客安安静静的,酣睡着。
老师不禁发出疑问:咦?小木客究竟是和风一起散步回来又进入了梦乡,
还是,和风一起散步,只是小木客的一个梦呢?

1

有的小朋友激动地说:“小木客和风一起散步了!老师你看,小橘帽上有一片叶子,是去散步的时候带回来的!”


有的小朋友不同意,就举起小手反驳说:”也可能是,在小木客睡梦中,叶子被风轻轻吹进来的呢。”

阅读有共性也有个性,小读者能各执一词说明他们在用心读书。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小读者们的大脑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而且重视提高他们的生活常识储备,让小读者认识风的等级,以生活经验为基础,设置认识风的等级的小游戏,小读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在一片欢笑声中迎来了活动的尾声。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