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1月14日阅读之光手工活动 好玩的红包 2023/01/19

   时隔大半年,我们的手工活动终于回归。今天我们的手工是新年的红包制作。活动开始,馆员姐姐问大家,新年都有哪些习俗,小朋友们的回答很丰富:有穿新衣服呀,有吃年夜饭呀,贴春联呀,包饺子呀,放烟花呀,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收红包(压岁钱)。红包在我们新年的节日里占据着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无论是我们长辈给晚辈发红包,还是我们晚辈给长辈红包,寓意都是美好的,那就是希望我们都能健康平安。接下来,馆员姐姐给大家分发了此次手工的材料。

材料主要有:红色彩纸一张,彩笔一支,胶水一管,小兔子贴纸,剪刀一把。

具体步骤如下:

1.先简单介绍材料包内的物品,并展示成品,让孩子们先有直观的印象。并简单介绍一下红包的由来。


2.按照步骤先拿出红色的彩纸,折痕之后进行粘合,并在封面上粘贴“小兔子”和红包封印。并画好好小兔子的小眼睛等。


3.告诉小朋友及家长手工注意事项,让小朋友在家也能够独立完成手工制作。

经过小读者们的魔法小手,简单又可爱的红包就完成了。封面上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能兔破自己,兔飞猛进。97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