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童趣阅读角活动回顾
2023年1月20日阅享悦读 线上中文故事《辞旧迎新过大年--春节》 2023/01/24

       今天是由福图故事家族的张薇(薇薇老师)给大家带来的传统节日系列绘本《辞旧迎新过大年--春节》。本期中国记忆·传统节日系列绘本是此系列的最后一期,大家记得把你听到的故事讲给你身边的小伙伴哦。

       下面我们对绘本内容和作者进行简单介绍。

       内容简介:《辞旧迎新过大年--春节》选自《中国记忆·传统节日图画书》,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颇具特色的元素,以故事为主线展开,立足于真实的民间生活,自然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使读者在阅读中既感受到温暖和爱,同时也自然而然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唤起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长存记忆之中。

       作者简介:

       王早早/文

       儿童文学作家,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做过记者、编辑、茶艺师,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喝着暖暖的香草茶,给小朋友们写出一本本好看的书来。出版作品70多本,被译介到世界各国。《安的种子》获“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台湾“《中华时报》开卷好书奖”。

       李剑、沈冰/图

       李剑,笔名鸟先生。
现居北京。生于西陵峡与神龙架交界的大山里。毕业于湖南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动画设计专业。喜欢动植物、爵士乐、书籍、雕塑、绘画和电影。平时除了画画、看电影、看书外,多半时间在野外踏足。希望以后像澳大利亚插画家Oliver Jeffers一样,画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动画。

       沈冰,自由插画师。
       1981年出生于西安,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从小就喜爱画画和手工。大学时开始接触儿童插画,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童插画的创作和手工泥塑的创作,至今创作并出版了《宝宝第一年》《宝宝第一次》等多本图画书。现定居西安,宝宝伴我和我的图画书创作一起成长。这本书献给我的宝贝儿子壮壮。987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