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本馆概况大事记
  • 12
    12日,林蓝馆长等人参加了深圳图书情报学会2008年会暨图书情报学术报告会。陈永娴、林蓝、肖焕忠同志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2006~2007年度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13日,"大家讲坛"第64讲,由高级营养师樊雅丽女士为读者讲授"健康从家庭饮食开始"。
    15日,新调任副区长苗宁礼在区文化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馆调研。
    16日,组织全体馆员到观澜山水田园山庄进行业务培训。
    18日,全国图书馆期刊杂志编辑一行50多人到我馆考察。
    26日,林蓝馆长率相关部门馆员到宝安区参加了深圳市劳务工图书馆建设工作现场会。
    27日,北大医院主任医生王汐做客"大家讲坛"第65讲,为民众讲授"现代都市生活与生活习惯病"。
    29日,景华社区在我馆举办画展。
    29日,我馆与鹏力派遣公司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
  • 11
    1日,"大家讲坛"读书月专场,特请深圳投资商会副会长高海燕先生为社区民众讲授"两个时代的深圳与城市机会选择"。
    3日,我馆新调入邓智斌、薛琨腾两名雇员。
    13日,福田区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我馆参加了由区文化局主持召开的"福田区文化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区政协刘满衡副主席作了专题报告。
    14日~20日,我馆肖焕忠同志参加省文化厅组织的"广东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并随同考察了杭州市与嘉兴市图书馆。
    16日~20日,我馆黄芳主任等6名馆员赴广西南宁参加"第七届社区乡镇图书馆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全国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
    19日,由福田区物业管理中心牵头,在我馆会议室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国际雅枫酒店及我馆领导参加的"福田区图书馆大厦物业管理协调会",协调解决相关物业管理问题。
    21日~25日,我馆李健等5名馆员赴张家界参加了"湘粤澳闽图书馆学(协)会学术研讨会"。
    22日,"大家讲坛"读书月专场,邀请《凤凰周刊》前主编邓康延先生,为社区读者讲授"天下风光在读书"
  • 10
    6日,我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加强普通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场自救能力"消防安全培训。
    11日,"大家讲坛"第60讲,邀请江西省道教协会理事张振强先生为福田区辖区民众讲授"道家养生与饮食"。
    15日,福田区文化局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区文化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区文化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
    22日,梅林一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我馆参观。
    23日,深圳市维多利亚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馆少儿阅览室。
    24日,我馆临聘人员劳务派遣项目自行采购工作,经评委小组从单位资质、服务内容、管理费、工资福利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对比和评估,一致认为深劳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各方面都比较优越,决定由该公司为我馆提供劳务派遣服务。
    24日,香港南区议员一行28人在福田区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馆考察。
    25日,"大家讲坛"第61讲,邀请深圳市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亚威女士为辖区居民讲授"漫谈影视叙事"。
    27日,博雅国际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我馆参观。
    27日,宇叶红副馆长及馆员房创武、余洁、余杨等人赴重庆参加中国图书馆年会。
    31日,我馆承办"福田区第九届读书月"开幕仪式。
  • 09
    12日,我馆从即日起,开馆时间调整为9:00~21:00;少儿阅览室开设单独通道。
    13日,举办"大家讲坛"第58讲,由广州美术学院林若熹教授谈"现代没骨-——中国画的走向"。
    22日,组织馆员参加"深圳市公共图书馆杯"沙滩运动会,我馆荣获"深圳市公共图书馆杯最具创新奖"。
    26日,我馆召开图书馆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暨党风廉政教育动员会。
    27日,举办"大家讲坛"第59讲,由深圳市老人摄影协会会长张之先讲授"荷花摄影与人生"。
  • 08
    8日,福田区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馆。出席开馆仪式的嘉宾有深圳市文化局局长陈威和福田区委书记、区长李平、区委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深圳市、区图书馆领导、福田区区属单位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区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也参加了开馆仪式。新馆首日开馆接待读者约1万人次;当日举办的"大家讲坛"第56讲,特邀梁文道先生谈"奥运真的可以摆脱政治吗?"
    13日,盐田区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一行约25人到我馆参观考察。
    19日,根据福田区人事局(福编办[2008]22号)《关于区图书馆增加雇员编制等问题的复函》、福田区财政局(福财购复(FS)[2008]203号)《关于区图书馆临聘人员劳务派遣服务项目采购方式的复函》,同意我馆聘用20名临聘人员完成新馆日常运作业务。
    23日,申晨做客"大家讲坛"第57讲,为读者讲授"深圳十大家族的历史变迁"。
  • 07
    7月2日,“大家讲坛”第54讲,邀请王占郡谈“中国家庭教育革命--平衡式家庭教育法”。
    7月26日,刘申宁做客“大家讲坛”第55讲,谈“"历史上的爱国与卖国”。
    7月31日,我馆邀请图书馆界专家、研究馆员程亚男为我馆全体馆员及物业公司全体员工讲授“图书馆职业道德及文明礼仪”,受到大家的好评。
  • 06
    6月2日,“大家讲坛”第52讲,邀请我国文学大师王蒙先生为区委干部和辖区民众讲授“语言的功能和陷阱”,300多听众慕名而来,场面火爆。
    6月6日,区文化局在我馆报告厅召开了“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
    6月14日,“大家讲坛”第53讲,著名心理咨询师蒋平在下沙博物馆为听众讲授“灾难事故的心理干预”。
    6月19日,深圳图书情报学会在我馆召开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
    6月19日,全国文化城市省检查组到我馆检查。
    6月24日,福田区常务副区长杜玲、副区长夏炀,区发改局、财政局、人事局、文化局、物业中心、建工局到我馆检查调研,听取了福田区图书馆开馆筹备工作汇报。
    6月25日,市、区人大有关人员到我馆调研座谈。
  • 05
    5月8日,职员成莹调离我馆。
    5月12日,福田区夏炀副区长、区文化局领导等一行人来新馆进行调研,听取林蓝馆长对新馆有关问题的回报。领导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夏副区长同意新馆开馆日期为8月8日,对图书馆存在问题、筹备开馆等事宜作了重要指示。
    5月12日,“大家讲坛”第50讲来到梅林街道文化站,邀请心理学专家崔玮为读者讲授“家庭教育心理学”。
    5月14日上午,我馆馆员参加深圳市书城中心城举行的“第四届文博会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会场开幕式”。
    5月15日,林蓝馆长在图书馆大厦报告厅召开了新馆动员会。
    5月19日,我馆全体馆员为5.12汶川地震遇难者哀悼,为灾区人民捐款人民币6550元。
    5月24日,“大家讲坛”第51讲,邀请吉林大学中文系教授孙东临向辖区居民讲授“婉约派诗人李清照”。
    5月29日,我馆在报告厅举办了“4.23世界阅读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颁奖会暨“快乐阅读——诗歌、散文名篇朗诵”鉴赏会。
  • 04
    4月9日,我馆馆领导及部分馆员参加了在宝安区图书馆举行深圳图书情报学会任职聘书和2006-2007年度课题结项证书的颁发仪式。
    4月9日,“大家讲坛”第48讲,邀请建设银行园岭支行行长韩新文,在天安青工学校为外来青工讲授“理财习惯的培养”。
    4月14日,我馆正式搬进景田图书馆大厦。
    4月,我馆调入李健、余杨两名职员。
    4月20日,浙江省图书馆馆员袁逸做客“大家讲坛”,为我区各基层图书馆管理员及社区读者讲授“历史中国读书传统解读”。
    4月下旬至5月中旬,组织街道、社区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者活动,全区有52个街道、社区图书馆共开展读者活动56项,参加读者超过2000人次。
  • 03
    3月10日,我馆在区委大院内开展了首次图书流动服务活动,共办证46张,借出图书103册。
    3月14日,我馆24名馆员在福田会堂参加了福田区宣传文化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3月15日,开展“大家讲坛”第47讲,邀请全国知名少年教育专家叶小平女士为民众讲授“蜕变时代的少年成长护航”。
    3月21日,我馆协助物管中心验收图书馆大厦。
  • 02
    2月2日至2月22日,在全区开展“福田区公共图书馆2008年春节关爱外来工读者活动”。
    2月19日,我馆部分馆员参加了福田区文化系统解放思想动员会。夏炀副区长作了重要动员,局领导作了重要部署。
    2月19日,我馆组织了15名馆员参加深圳广电集团新闻中心专题部《政协论坛》栏目的录制。
    2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机关服务局局长顾永高,在深圳市文化局社文处副处长陈朝龙的陪同下,视察我区福田街道水围社区图书馆。区图书馆馆长林蓝作情况介绍。顾永高局长高度赞扬了我区文化工作的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提出希望在我区所有街道、社区图书馆建设“青少年数字学校”的设想。
  • 01
    1月5日~9日,林蓝馆长率领我馆采编部、读者服务部等业务骨干参加了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同时对国家图书馆及北京市朝阳区图书馆、西城区图书馆等单位进行了业务考察。
    1月11日-14日,完成街道、社区图书馆的年度评估、评优工作。
    1月12日,“大家讲坛”邀请深圳男高音歌唱家逯君先生,为辖区居民讲授“科学发声与自然歌唱”。
    1月14日,接待上海市长宁区图书馆来访,安排参观沙头街道翠湾社区图书馆,并对来访人员介绍我区社区图书馆建设、管理经验。
    1月14日,福田区人大代表参观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图书馆,并与街道人大代表讨论了有关社区图书馆建设相关问题。
    1月14日下午,福田区人大代表听取区文化局对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汇报。我馆林蓝馆长、肖焕忠、房创武参加了会议。汇报结束后,人大代表视察了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图书馆。
    1月19日,“大家讲坛”联合深圳图书馆邀请中国音乐剧第一人李盾,在深圳图书馆报告厅为听众讲授“破茧蝶-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与未来”。
    1月25日,福田区文化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福田区文化馆召开“福田区文化系统2007年度总结大会”。市文化局副巡视员李南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