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沙龙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读者沙龙
第214期
  • 题目:穿越千年尘沙,又见苏州繁华
  • 主讲人:刘传铭、王樽、郝纪柳
  • 主讲人简介:刘传铭:著名文化学者;王樽:专栏作家、文艺评论家;郝纪柳:一间书房领读人
  • 时间:2022年8月22日 15:00
  •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微信视频号

简介详情

活动主题:穿越千年尘沙,又见苏州繁华

 活动介绍:苏州是一个草木芬芳、杯盏温热、脉动安详、幸福在握的宜居之地,一方繁华照眼、丝管悠长、书香弥散、锦衣美食的热土。这也许就是天堂的模样,一个让所有人都乐于迷失在其中的城市。著名文化学者、艺术史论家刘传铭携新书《又见繁花苏州传》与读者一起梳理姑苏宗脉,探索城市精神,回望如烟往事,呼吸江南气韵,穿越千年尘沙,又见苏州繁华。

嘉宾简介:

刘传铭,著名文化学者,艺术史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高端智库专家委员,中国文化书院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神话研究院专家委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国家重点文化项目“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主编,中央电视台百集大型纪录片《百年巨匠》总撰稿。

王樽:专栏作家、文艺评论家。主要著作有《光影之城》《与电影一起私奔》《厄夜之花》《带电的肉体》《人间烟火》《远方的雷声》等。

主持人简介:郝纪柳,福田区图书馆“一间书房”领读人,福田区图书馆《一页》《一册》等阅读内刊特邀主编。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