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沙龙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资讯读者沙龙
第231期
  • 题目:港乐季:我们的Beyond
  • 主讲人:刘卓辉
  • 主讲人简介:香港音乐家、词作家
  • 时间:2023年7月2日(周日)15:00
  •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一楼沙龙区

简介详情

活动介绍:“聚散终有时,但音乐永恒”。港乐是一种多元而独特的音乐文化,它记载着城市的飞速发展,也记录着不同时代的经典潮流。本次活动邀请著名音乐人、词作家刘卓辉,与大家讲述他的音乐创作历程和心得,分享他与港乐巨星们的合作故事和趣闻,回顾经典港乐之声陪伴我们走过的流金岁月。

 

活动嘉宾:刘卓辉

曾为Beyond乐队、陈奕迅、张学友等歌手创作歌 词,其中为Beyond填写的《大地》、《情人》、 《灰色轨迹》、《谁伴我闯荡》、《农民》等许 多作品都成为金曲,因而被称为Beyond乐队的 “御用填词人”。另外出自他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友情岁月》、《岁月如歌》、《我的亲爱》等作品也为人所熟悉。刘卓辉近年活跃于内 地华语流行乐坛,多次担任《中国好声音》节目 专业评委、2021年为电影《中国医生》撰写插曲 《甘心替代你》,早前出版的图书《Beyond正传 3.0》以亲历者视觉撰写与Beyond乐队的故事大获 好评。2022年亮相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勾起一班港乐迷的集体回忆。

返回
×
福田区图书馆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开放时间:
成人阅览区:09:00-21:00 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少儿阅览区:16:00-20:00 周二闭馆; 寒暑假、周六日 09:00-20:00 ;法定节假日10:00-16:00